July 11, 2008

苍老的身躯,遥远的路

在昏暗光芒下,一个影子正在拖着踌躇而沧桑的步伐走向前方,这条影子的主人——背,驼了;身躯,萎靡了。那条背影是多么的单薄,多么的脆弱,孤独与沉重阿。它像是刚刚经历了与至亲之人阴阳相隔那离别的痛苦与孤独,也像是漫无目的走在道路上的颓靡老人,像是脱了壳的乌龟,显得那么的不安,无助。那一条路,他到底是持着怎样的一颗心去走的呢?虽然我不能体会到,但我看到那个背影时,还是会感受到他的沧桑,和那一身的忧郁。
他要回家了吗?难道他的家只剩下他自己一个了吗?不然,那道身影怎么一点也不急,反而漫悠悠的呢,我很疑惑。希望他的路没我所想的那么难走,他的家没我想的那么了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