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8, 2008

“大谎言”后的反思


      你们给我写的卡片(很令我感动哦)






  同学们,但愿你们不会怪我对你们说了一个“大谎言”吧。
  相信你们应该蛮享受整个“演戏”的过程吧,因为我也很享受。没想到一些同学竟然被我“骗”了整整三天,你们还真的很单纯啊。
  这三天的戏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我了解了自己在你们心中占有怎么样的位置、你们是如何看待我这个老师,而且也了解自己身为老师的优点和缺点。很高兴你们把我当朋友看待,也认为我很了解你们。老实说,你们这一班是我这一年来的骄傲,因为你们从来不用让我操心,该玩的时候玩,该用功的时候用功。
  我可以在课堂上尝试这么多元化的教学法和进行多重活动,因为我一点也不会为你们的成绩担心,也不用担心你们不了解课文里的词语。事实上,我不用教你们,你们也理解对课文中的词语,也懂得如何应用他们。所以我认为,你们缺乏的是人格上、思维上、创意上和创作上的教育。我希望可以在这些方面提升,更有全面性的华文教育。人生不单单是只有课本上的学习,其实道德教育、创意思维、创作、艺术……对我们的生命是很重要的。这些都是要你们一一去体会和经历的。真正的学习不是来自课本或老师,而是自己和与他人共同度过的经历。
  说了这么多,还是要感谢你们常常这么配合我。还是有机会的,敬请期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