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6, 2008

老师你好!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老师。学校的校长准备派一个老师去乡下教书。可是老师们都一致认为去乡下教书完全没有前途,所以,没有人愿意去。恰巧这时故事的主人被一位家长投诉,所以,他就被派到乡下去教书。刚开始他非常不喜欢乡下的学生,不过到最后他买卖的喜欢上这一群天真烂漫的学生。并切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很喜欢故事里的那群学生。我觉得在现今的社会里再也很难找到那么纯朴,善良的学生了。他们的善良竟然能让原本不关心学生的老师变得开始关心起学生 。 即使在一个落后的村庄里,他们也能那么热爱学习.
这个故事让我看到乡下孩子的天真烂漫,我没想到在一个仅仅只有5个学生的学校里竟然会有一群那么热爱上学的学生。刚开始老师对他们那么不好,他们竟然一点都不怪老师。这与现在的社会截然不同,在现今的社会里,孩子变得越来越会投诉。他们不仅不努力读书,还总是怪父母没有时间陪他们。他们总是怪别人却不检讨自己。
这个故事诉说了一个我以为在21世纪不可能发生的乡下故事。不过,开始的时候,我都很讨厌那个老师.因为我认为做老师就应该以教育孩子为主,没想到他竟是一以自己利益为先的老师。不过,后来他慢慢从一个一切以自己的利益为优先的老师变成一个关心学生的好老师。

俞玲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