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6, 2008

《老师你好》

这部电影讲述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主要是说一个老师因收了家长贿赂而被校长派到乡下的一间小学教书。刚到那里的时候,因学生没钱贿赂他而对学生的态度很不友善。有一天,一个人用高价买下了这座学校,老师答应了,但又不知道怎么跟学生家长说,就一一去拜访让他们把孩子从走。

起初老师很不喜欢那些学生,后来相处久了之后老师有点后悔卖了学校。从那之后一直到他们毕业发生了很多事,有欢乐的,又伤感的,究竟是什么事呢,就请各位自己去看电影吧。有一天,医院打电话来说老师的父亲过世了。办丧事的时候,老师带他的学生给他父亲看。我想他因该很难过,因为他父亲临终前很想见他的学生一面,但等不到那天就...如果是我,我一定会后悔的。学校毕业典礼那天大家都哭了,特别是老师,他后悔当初卖了学校。如果我是那间学校的学生,我一定会很舍不得,因为毕竟那间是自己曾经读过的小学。

我很喜欢电影的结尾,导演用了黑白的毕业照来结尾,让人有一种怀念的感觉,是一个很好的结尾。当人们看到照片是常常会回想往事,想到许多以前的事情,回味无穷。不过,可惜的是这是一部悲剧,我本人通常不看悲剧,所以我不是很喜欢这部电影。

紫馨

No comments: